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以“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开放大学新篇章”为主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题领学,提出认真组织开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谋划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组织部、宣传部、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结合部门和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兴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关于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9方面分析。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一次极为生动系统的政治辅导和理论宣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锤炼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福建开放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