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沈光辉赴泉州地区电大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作者:林卫民 郭淑贞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0日至11日,副校长沈光辉重点围绕“终身学习体系完善计划”专题,赴泉州地区电大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沈光辉先后到泉州电大、南安电大、岵山镇人民政府、岵山社区大学召开调研座谈会,并深入泉州社区大学百姓书屋、南安社区大学生态菜园、南安市霞美镇社区学校和金山农家学堂、永春县生态文明人才驿站等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践教学场所,实地了解泉州地区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现状。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学分银行、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终身教育创新基地建设、招生工作、《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具体落地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沈光辉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积极发言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要求,要认真梳理归纳本次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发现的短板和意见建议,并加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社区教育的定位和重点项目内容。着力培育优质社区教育品牌项目,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二要积极推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融合发展。针对全省电大系统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以及学历教育现状,加强分析研究,找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融合点,明确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融合发展的路径。三要深入推进福建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尽快实现标志性课程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打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连接器。四要建设终身教育创新基地,促进继续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社会培训等领域资源共享,提升服务能力。

党政办、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培训学院、教务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沈光辉副校长带队来校调研

沈光辉参观泉州社区大学百姓书屋

IMG_4811

沈光辉调研南安市霞美镇社区学校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