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日上午,学校先后召开党委会议、2021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沈光辉、纪委书记王幼新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马成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把福建的过去和将来贯通起来,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为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沈光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来闽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人民的亲切关怀、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王幼新提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与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专责监督的责任担当,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文经学院、职业学院负责人结合部门和学院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兴炎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结束不久,在全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回到曾经工作17年半的福建考察指导,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发表了重要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入的调查研究课和生动的群众路线课。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四项重点任务”新要求,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乘势而上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根本遵循。

陈兴炎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一要领会精神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把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新要求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传递到干部师生。三要严格对标对表,谋划改革发展,围绕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五要弘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贯彻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为抓手,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