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作者:组织部 王云 文/陈晓蔚 图    编辑:

 4月8日下午,学校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陈兴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参加会议。

陈兴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国荣主持

王幼新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要求

陈兴炎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和“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了较好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加以解决,持续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陈兴炎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实保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福建开放大学改革发展极其关键的一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陈兴炎要求,要把握好新形势新任务,从六个方面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坚持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夯实组织基础,突出党建质量,创建特色品牌。要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坚持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分析。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回顾总结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以更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国荣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总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紧扣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坚持知责于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持担责于身,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折不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福建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文经学院教师党支部、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就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交流发言。

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群团组织和党务部门有关干部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