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周报】学校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作者:    编辑:宣传部

一周来,学校通过全省办学系统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及线上线下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4月10日上午,学校举办全省办学系统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后,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努力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为题,为新生开讲第一课。讲课中,陈兴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帮助学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领悟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办学40余年发展历史,教育新生不忘为什么出发,希望同学们以修德为先,以笃志为基,以励学为要,在当前的新起点上,务实踏实、担当作为,以不懈奋斗成就最美自我,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开学第一课”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文经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科学生蹇晓溧表示将铭记陈兴炎书记的开学第一课,践行“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最好的自己,不负青春,未来可期。行政管理专科学生魏仙俤表示作为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不仅要努力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吸收开大给予的成长力量,并把这种力量转化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期待在未来成长为一名更有社会使命担当的企业家。理工学院新生骨干和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学校建校42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纷纷点赞开学典礼和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努力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为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后,三明分校组织新生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沙县工作站举行升国旗仪式、组织“致敬英烈,缅怀英雄”优秀校友肖毅先进事迹报告会及红色沙县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总结回顾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各党总支、党支部继续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宣传党支部携手人事处党支部赴林祥谦教育基地、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前往“八·一七”革命烈士公园、远程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资产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全体员工到 “八·一七” 革命烈士公园、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前往陈定波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校师生近期继续积极登录学校官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