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莅校指导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30日上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在莆田学院党委原书记郑才木的带领下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马成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沈光辉、纪委书记王幼新、副校长李正光,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郑才木作点评

陈兴炎作汇报

陈兴炎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后,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学校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召开动员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通过个人自觉学、专项集中学、专题宣讲学、支部活动学等方式,不折不扣抓好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结合新生开学第一课、“清明祭英烈”、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大系统大联学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思政教育各环节。三是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师生办实事、教育惠民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陈兴炎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切实把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紧紧围绕近阶段学习教育重点,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大加快“办实事”力度进度,有力有效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见效;加强调研督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郑才木充分肯定了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从六个方面对学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里走,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要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按照省委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的教育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做出影响。六要加强联系沟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署要求,及时推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好做法好经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指导组与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各工作组和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探讨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举措和办法。指导组一行还到校史馆、数字图书馆(廉政教育文化中心)、智慧教室等地调研指导。

参观数字图书馆(廉政教育文化中心)

参观校史馆

参观智慧教室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