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学习培训班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5月28日,校纪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业务学习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为培训班作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监督的发展历程,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委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共产党员,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刻理解反腐倡廉始终是我们党旗帜鲜明的主题,从我们党百年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保持战略定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握好治标与治本、惩治与预防、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王幼新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精神、深入开展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等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上级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监督约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廉洁教育,探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不断增强监督质效,把监督“探头”训练成监督“尖兵”,提高“对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的问题不处理不报告就是渎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结合学校政治生态,为培训班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讲座,激励大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准确把握应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财务处综合科科长郑泓富结合财务工作实际和有关案例,与大家交流了财经工作中存在的廉洁风险。

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据悉,这次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学,第二阶段为集中培训,后续还请上级纪委有关人员为培训班授课,并将赴寿宁县下党乡进行现场教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