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公管学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3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深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

王幼新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

王幼新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意识形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契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深化“12335”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推行“1312”班主任工作模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思考、有举措、有创新、有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幼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学院班子成员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要持续抓好各自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所在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日常监督和廉政提醒,及时了解思想、生活动态,防止“八小时之外”成为监督盲区。总支和支部的纪检委员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履行好相应的监督责任。二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构建制度健全、流程规范、风险明晰、预警及时、措施有效、动态监控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对职权的监督和制约。三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公信力和党员干部执行力,不打折扣落实好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会议议定事项,特别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师生满意度。四要加强合作办学管理。在开展合作办学过程中,要加强对合同执行情况的跟踪和监管,规范招生办学行为,与有关合作办学单位(企业、行业等)保持“亲清”的“安全距离”,做到公私分明。五要开展为师生办实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能力;进一步畅通师生诉求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六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关心爱护,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发现党风廉政风险,要及时报告,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表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办学工作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学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蔡亮光陪同调研,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支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