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到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作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刘海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1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深入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开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调研。

王幼新听取了中心领导班子关于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后,指出,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意识形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契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思考、有举措、有创新、有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幼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中心班子成员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要持续抓好各自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所在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日常监督和廉政提醒,及时了解思想、生活动态,防止“八小时之外”成为监督盲区。支部书记和支部的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相应的监督责任。二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要构建制度健全、流程规范、风险明晰、预警及时、措施有效、动态监控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对职权的监督和制约。三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提升各项工作效率,将一线工作项目化、清单化,不等不听不看,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活动组织工作等重点领域工作部署,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开展党史教育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和能力;进一步畅通师生诉求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关心爱护,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发现党风廉政风险,要及时报告,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吴盛雄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中心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中心“服务示范,辐射带动”职能,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学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蔡亮光陪同调研,中心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