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处级干部联组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宣传部 陈晓蔚 文/赵卓敏 图    编辑:宣传部

7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处级干部联组读书交流会,以“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勇担当”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体会。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点评,校领导班子、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陈精珠从1944年毛泽东同志发表的《为人民服务》出发,阐释了“为人民服务”与“人民至上”之间一脉相承的执政理念,提出要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处长应木荣以“坚定文化自信,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为题,重点交流了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凭什么文化自信和如何践行文化自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处长林永周围绕“学习党史悟思想,不忘初心办实事”,表示将立足后勤保障事业为师生服务,在校园综合改造、办学条件改善、国有资产激活、精美校园打造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裴常山以数字串联4本学习材料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提出要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力量。教务处副处长、学校民盟支部主委孔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通过整风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内教育,实现自我革命的历史演进,并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加强内涵建设要求,交流了如何开展学校“治理三乱”,不断推进开放教育健康前行的思路举措。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方昭重点围绕“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主题,指出学史力行就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能力和魄力。

马成斌点评指出,六位主题发言的处级干部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充分说明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研讨交流集中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正确的学习导向,从党史中继承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历史态度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办实事、开新局,让师生感受到更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坚持联系实际学,大家都能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岗位,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解决存在问题的思路、办法和途径,将学史力行落实落深落细。

陈兴炎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二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深化学习领会4本指定学习材料的内涵要义,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作为育人的大课堂,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敢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扎实推进《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全面落实。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