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共育发展新机
--马成斌赴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办学
时间:2021年07月1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扎实推进“百胜福州人才求学圆梦计划”--百胜学院建设,进一步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创优提质,按照学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工作要求,7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赴校企合作企业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海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林坤才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介绍了百胜学院企业学员在企方的工作、学习及职业发展情况。双方就百胜学院教学模式改革、考核模式探索、学生支持服务、毕业生职级晋升及学历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调研人员合影

了解企业学员工作情况

在调研总结中,马成斌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百胜学院全体师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践行教育服务社会使命。要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推动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建设各方面本土化、特色化探索实践,不断推进校企合作纵深发展,实现人才供给和行业需求相匹配,实现教育链、行业链有机衔接。要进一步抓好校企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补齐短板,共同发力,推动校企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形成具有福建开放大学特色的校企合作“样板”。

林坤才表示,企业将继续全力支持百胜学院建设工作,依托“百胜福州人才求学圆梦计划”打造校企合作办学品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开展调研座谈

据悉,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区域范围涵盖福建全省及广东省潮汕地区。在“百胜福州人才求学圆梦计划”成功开展基础上,2020年春季,校企联合成立了百胜学院,办学成果惠及百胜集团系统近600名企业员工,并于2021年春季迎来了第一批164名毕业生。其中,39名毕业生在取得学历提升的同时,成功获得了所在公司岗位的职级晋升。百胜学院办学3年来,取得了深化校企合作办学的初步成功,实现了百胜学院学员、企业及校方的三方共赢局面。

此次调研,校企双方还就2021年秋季招生、百胜学院毕业生续读本科事宜达成共识。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