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沈光辉到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作者: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刘海波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21日,副校长沈光辉到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调研学校对社会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项目之一“实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进展情况。

终身教育服务中主任吴盛雄汇报了中心阶段性工作和“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实施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沈光辉指出,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深和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受到了国家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精神,践行开放大学的初心使命,学校公布实施“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培训,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项目,要高度重视,把项目作为服务社会,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为加快推动项目实施,沈光辉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协力省教育厅出台我省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召开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体系培训动员会,组织全体系力量共同参与。二是全省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在新学期要将开展智能技术应用基础课程讲座作为学员入学必修课,扩大教育覆盖面。三是要加快建设一批智能技术应用资源和课程。四是与全省各地乐龄学堂合作,把智能技术应用培训送到基层农村、社区。五是融入家庭教育培训工作,开展联合培训行动,利用大篷车进村居等形式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六是把智能技术应用培训教学资源融入智慧“云课堂”“新媒体”等设备中,让老年人居家都可以接受培训,做到“人人、时时、处处”受训。

沈光辉要求,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中要以制度化、规范化为引领,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切实扛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保质保量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培训任务。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