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作者:后勤处 林诗晗 文/图    编辑:宣传部

7月22日下午,副校长李正光主持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办)、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处长林永周传达了《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相应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李德金副省长在全省防台风会商调度视频会议上讲话的通知》文件精神。

党政办公室主任吴国、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处长应木荣、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宁晖、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办)副处长任汉卿分别汇报了部门防台风工作具体部署情况及防御保障措施。

李正光强调,此次“双台风”强度大、范围广,将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即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以省政府关于防汛防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防御“双台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事故预想,明确责任分配,切实做好两个台风的防御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将防御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确保防御工作“不应付”、“不走过场”,最大限度减轻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扎实落实各项防风措施,抓紧排查,消除防灾安全隐患。三是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加强联防联动,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保障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提前预置雨衣、沙袋、逃生梯、逃生锤等防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满足抢险救灾需要。五是校内在建工程项目暂停施工,严禁冒雨冒险施工作业,同时落实好各在建工地防御台风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六是做好防风预警工作,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迅速部署,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具体工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