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福建开放大学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人事处 林辰 文/宣传部 图    编辑:宣传部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在这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人民教师光荣的节日——第37个教师节。

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隆重而简朴的座谈会,2020年度“福建省优秀教师”、2021年“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从教满30年的教师、学校引进的台籍全职教师、近两年新入职的教师和各有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李正光出席。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为“福建省优秀教师”文经学院王芳、职业学院黄幼珍两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校长吴国荣为“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公共管理学院王小红老师颁发奖牌,三位校领导为文经学院丁素芳、冯云萍、林秀清、职业学院黄刚辉、张国明5位老师颁发“从教满30年荣誉证书”。新教师为获得荣誉的8位老师献花,会场致以热烈的掌声祝贺。

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台籍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分享自己从教的经历、体会和感悟,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坚持既教书又育人,爱岗敬业、不断进取、诲人不倦、无私奉献,持续发扬园丁精神,认真做好传帮带,坚守教育初心、坚持改革创新,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入职的30位教师在省优秀教师王芳副教授的带领下,走上主席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教师行为规范,立德树人,励学终生……”字字铿锵的誓言,展现出年轻教师的蓬勃朝气,也开启了他们光荣的教师生涯。

最后,校党委书记陈兴炎发表讲话。陈兴炎代表学校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诚挚的祝贺。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并就如何争当“四有”教师提了四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念,做教育事业的奉献者。二要乐学善教,做教学改革的探索者。三要涵养品行,做师德风尚的践行者。四要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领者。陈兴炎要求,要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全体教师在推进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征途中的重要作用;要支持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教师职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鼓励教师进一步提升学历、开展访学、业务培训等;要积极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真正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教师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学校各级组织要主动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为教师乐教爱教、耕耘不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陈兴炎强调,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广大教师的工作崇高而神圣,责任重大而光荣,希望同志们始终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保持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闯劲,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把我校建成具有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省级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为“福建省优秀教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吴国荣为“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获得者颁发奖牌

三位校领导为从教满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发言

台籍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新入职教师宣誓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