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年09月11日    作者:叶必锋 文/赵卓敏 图    编辑:宣传部

9月10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线下集中培训开班。党委书记陈兴炎作开班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开班式,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

陈兴炎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福建开放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做解放思想的闯将、担当作为的干将、锐意进取的猛将,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兴炎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就是要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引导大家沉心静气学、深入思考学、融会贯通学,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陈兴炎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担当善为、奋发有为、干出成绩、彰显价值;要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压实责任,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巩固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阶段性成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抓推动、抓协调、抓督办,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

陈兴炎指出,学习力就是向心力、战斗力;就是创新力、赶超力;就是领导力、竞争力,只有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才能凝聚团队、担当重任、引领发展。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联系实际,围绕发展大局、岗位职责和个人思想等实际问题加强学习、思考和研究;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积极作为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干实事、求实效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志气、底气和锐气;要勤于实践,在大事难事、干事担事的实践考验中成长、成才、成功;要统筹兼顾,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使参加学习培训的过程成为开阔思路、创新工作、助推发展的过程。

据悉,培训班、读书班学习共分个人自学、在线学习、集中培训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的课程研修培训已在暑期完成。集中培训累计共3天,主要以专题学习、专家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