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新入职人员培训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作者:人事处 林辰 文/宣传部 图    编辑:宣传部

为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新进教职工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更好地服务学校改革与发展,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学校于9月27日至28日在桂山校区组织开展新入职人员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正光简要回顾了福建开放大学四十多年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从广播电视大学走向开放大学的光辉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27年来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体会,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从“守初心、担使命”、“崇师德、有情怀”、“勤学习、有作为”三个方面向新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勉励新教师树立系统思维,恪守师德,勤奋学习,善于实践,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在培训过程中,安排了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与学术研究以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专题讲座,邀请了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内专家,从多种主体、多个视角向新入职教职工分享经验。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中,两位主讲人分别从感恩单位、爱岗敬业、实现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双赢以及德能兼备、才高德馨,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学相长等角度,对新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在教学管理与学术研究专题中,两位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分别向新教师介绍了5G时代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促进教育教学的相关知识以及开放大学教师提升科研能力的方法和途径;在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专题中,人事处就有关组织生涯规划与人事政策解读向新教师进行了介绍。

培训过程中还安排了校史校情教育,新入职教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了解了对福建开放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体系和办学特色,增强了组织认同感及归属感。

在最终的交流座谈环节,新教师围坐一堂,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享感悟、交流心得。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以往经历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悟及培训心得体会,气氛十分活跃,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作为自己教师生涯的起点,自觉承担起肩负的使命,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素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办,2021年以来新入职人员共56人参加,参加人数为历年之最。

李正光副校长作开班讲话

新教师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授课教师风采

参观校史馆

新教师交流座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