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推进党史学习转化 落实为学生实事实办
——2021年秋季学位英语考试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左海校区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作者:公管学院 郑婷婷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学习服务质量,学校把提高本科学生学位获取率作为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 项目之一,由李正光副校长牵头,相关部门、学院协同落实推进。

在前期推进工作的基础上,9月28日下午,2021年秋季学位英语考试倒计时启动仪式在左海校区学生服务中心举行。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海主持。学校学位英语教学团队、公共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班主任参加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通报了上一阶段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以来,学校组建学位英语教学团队,为全省办学系统开展学位英语教学服务工作,进行“多模态公共英语”教学教研改革试验,通过“实践+科研”双轨并举,为2021年学位英语教学服务工作的提升和推进积累了宝贵经验。2021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位英语教学团队适时调整方式方法,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理论+实践”“能力+技巧”一体化教学服务工作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阶段,学位英语教学团队将继续探索建立全省协同工作机制,科学推进学位英语教学服务工作。一是做到“点面结合”全省同频共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展送教进基层、学校直属办学面授等线下教学活动;科技赋能,面向全省,利用“智慧教室”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讲座,利用“国开直播课堂”等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二是强化线上公共英语教学资源专业全覆盖。持续开展“一师一优课”活动,学院外语与文化艺术系副教授人均牵头负责两门线上《人文英语》《管理英语》等学位英语考试相关公共英语课程。三是升级线上线下备考全过程学习支持服务。维护好“学位英语突破班”QQ群,组建“公共管理学院学位英语特训班”微信群,开展线上实时答疑辅导、突击备考特训;完善并运行学位英语微信学习平台,为备考者提供线上学位英语教学、练习和互动,帮助他们复习巩固、拓展学习。

张海在指出,学位获取率是国家开放大学教学质量重要因子之一,是学校开放教育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学院要扮演好引领、示范角色,不但承担全省系统办学的学位英语教学支持服务工作,同时要打造好学院自己的实验田、示范地。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做好学位英语教学服务工作。一是强化系统思维,推动观念转变。要积极宣传“学位的重要性”,扭转“学位获取难、用处少”的观念。二是重教学重服务,切实落实行动。要持续推进学位英语教学科研工作,加强学生支持服务,落实学院学位英语教学改革目标责任制,真正把“提高本科学生学位获取率”办实办好。三是加强三方合一,搭建学习桥梁。要强化教学团队、班主任队伍和本科学生三方的联系,除了在教学和技术层面解决学生学习障碍,还要从情感层面入手,加强正面引导,解决学生“畏难”情绪,推进学位英语报考率的提升。

举行2021年秋季学位英语考试倒计时启动仪式,意味着在未来的45天将是学校学位英语教学服务工作的突击阶段、“赶考”之时。公共管理学院上下将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力做好学位英语教学服务工作,为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交上满意答卷。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