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讲党史故事 扬清风正气”廉洁文化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梦琪 文/宣传部 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日下午,“讲党史故事 扬清风正气”廉洁文化活动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出席活动,福建江夏学院纪委副书记谢建山应邀参加,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校纪委委员、部分党支部纪检委员、团学干部以及职业学院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幼新致辞

马成斌点评

王幼新为活动致辞。他指出,作为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敬廉崇洁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之一;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分享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对广大青年学生乃至党员干部都有着极其深远的教育意义。他强调,青少年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开展廉洁教育、树立廉洁意识如同提前为同学们筑起一道“防腐墙”,能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意志面对可能经受的诱惑和不良风气的影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了解,学习英雄模范人物身上廉洁奉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等高尚的品格,与诚信守法同在,与崇廉倡俭同行,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职业学院的五名同学带来了诗词朗诵《清廉中国》,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为活动拉开序幕。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四名青年教师韩微、林小慧、戴梦思、何鸿为大家分别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四有”书记谷文昌、人民的“樵夫”廖俊波、时代楷模孙丽美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他们身上大公无私、艰苦奋斗、一生为民、甘于奉献、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等高尚的精神品质。在每个故事讲述完毕后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扫码答题互动环节,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洪建宗、于洁两位老师演唱的电视剧《谷文昌》主题曲《梦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马成斌对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廉风廉韵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对我们的感染,不仅学到了知识,也经受了精神的洗礼、受到了思想的震撼。他要求同学们在把好人生方向的关键时期,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和先辈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丰富思想内涵,扣好人生的扣子。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职业学院学生举办,是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活动之一,由校纪委主办,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学院、校团委承办,资源建设与管理中心协办。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课程思政与廉洁教育相融合,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等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党史故事分享现场

诗词朗诵和《梦圆》演唱现场

活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