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求学圆梦 创新赋能——我校承办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成果展示交流及送文化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招生办公室 游桂 文    编辑:宣传部

正当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12月5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协调办公室)和福建省职工文体协会承办的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首次举办的成果展示交流及送文化活动在农民工求学圆梦的启航之地我校桂山校区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冰新,省建行副行长杨达远等与师生、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员、企业、媒体代表150余人共同见证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5年历程的温暖足迹,为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助力。

五年来,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受益学员超50000人,发放专项补助经费累计超7000万元,提升了农民工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水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必扶智”的要求,有力推进了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我省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发展,成为推进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响亮的社会公益品牌,成为广大农民工实现梦想的一个理想平台。

吴国荣受主办方委托发言致辞,他总结了我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优质的服务继续助力广大农民工求学圆梦,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广大学员要更加积极努力地投入学习,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建功立业。

燕立娜作为“求学圆梦行动”学员代表分享了圆梦故事《求学圆梦 筑梦前行》,展现了一名普通一线职工成长成才的蜕变和新时代青年职工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品格。活动中领导和老师代表还为在榕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学员代表发放学位证书并拨穗;为学员代表发放助力卡及助学金;为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发放奖励金;梁建勇亲自为最美“求学圆梦人”代表颁发奖杯和发放奖励金。活动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送文化节目。人民网进行了全程直播。

学生代表燕立娜

为优秀毕业生学员代表发放学位证书并拨穗

为学员代表发放助力卡

为最美“求学圆梦人”代表颁发奖杯

为优秀毕业学员代表发放奖励金

学校自承担我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协调办公室职责以来,统筹全省24所高校,认真做好项目管理全过程支持服务。协调办公室创新了管理模式,加强了与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等政府部门及全省高校的联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有关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校史馆。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