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作者:宣传部 陈洁琳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王幼新、李正光及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幼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纪法意识”为题,副校长李正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文章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以人才引领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切入点开展领学。王幼新结合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通过的决定,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征与表现,强调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性,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论述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李正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要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人才培养保障,引才聚英助力新福建建设和学校发展。纪检监察室、远程教育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深入贯彻落实的思路。

陈兴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交流的成效。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目标交汇的重要时刻,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福建省五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擘画了福建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陈兴炎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遵循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抓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行动自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宣讲阐释,筑牢共同思想基础。通过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宣传报道、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深入师生中开展宣讲、邀请专家学者到校作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凝聚共识,固根铸魂,引导广大师生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奉献力量。三要抓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紧密结合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改革发展,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格局,加快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开放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四要抓严明纪律,坚守纪律底线红线。加强中纪委和省纪委系列文件精神的学习,认真部署学校各项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