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作者: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在理论武装、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正风肃纪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陈兴炎指出,学校正处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聚焦“三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对“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二要坚持“三信”,不断筑牢思想根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师生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三要强化“三基”,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制度建设、党建项目、“三会一课”等为抓手,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基础工作,把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党员成为师生的贴心人;提升基本能力,把好干部标准用到“选、育、管、用”干部的各个环节,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四要抓好“三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一级抓一级”的指导、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严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