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陈洁琳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2年新年贺词,以及优秀共产党员潘东升和陈炜的先进事迹。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及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以《传承“十个坚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传承和发展“十个坚持”,在新时代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不断丰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开放大学新的更大贡献。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从“增强历史自信,创造新的业绩”出发,指出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引导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奋力谱写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的新篇章。党委组织部、财务处、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分别结合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深化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育人初心使命,汇聚接续奋斗的磅礴伟力,服务学校“十四五”建设工作大局,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领全体师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全力以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把潘东升、陈炜同志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生动教材,选树我校师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汲取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四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精心组织开好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