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18日    作者:组织部 王云 文/宣传部 陈洁琳 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桂山校区14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莆田学院原党委书记郑才木,巡回指导二组副组长、福建师范大学原纪委书记许歌平,福建省纪委三室二级调研员俞发富、巡回指导二组成员赖忠泉和张瑞青等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国荣,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参加会议。

陈兴炎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陈兴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五个重点方面,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开出了严肃诚恳、和谐团结的会议氛围。

郑才木作点评发言

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郑才木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开放大学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结合学校办学特点,拓展载体路径,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教育惠民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解决了一批师生和基层办学发展“急难愁盼”和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做法获得了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的报道,“学习强国”等媒体共16次报道,推动学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郑才木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聚焦会议主题,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五个方面重点问题,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揭短亮丑、直截了当,出于公心、客观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

对做好会后各项工作,郑才木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效果,以务实有效的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

陈兴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下一步要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对照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方案,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校调研和给学校建校20周年贺信嘱托,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出硬招、出实招。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带领全校师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稳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及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