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陈兴炎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调研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作者:组织部 王云 文/党政办公室 郑郁文 图    编辑: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提三效”行动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相促,6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兴炎在左海校区开展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调研指导。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参加调研。

调研推进会上,有关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创建基层党建工作品牌的实施意见》、实施基层党组织“着力提效创品牌”行动计划的情况,阐述了各基层党建品牌的实施基础、内涵理念、创建思路、工作举措和预期效果等,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展示了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

陈兴炎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汇报发言,对大家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重要性的认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对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办好成人教育、继续教育的新政策、新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履行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堡垒和师生的组织依靠,教师党员、干部要成为师生的贴心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增强学生的归属感、提高教师的成就感和提升社会的认同感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脚点,全面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补短板、强弱项、创品牌。要认清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推进品牌凝练和过程性建设,党建基础好、工作扎实的党组织先行一步,争取形成“一院一品”,引领示范、带动形成学校党建工作品牌。三是通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创建推动教书育人再创佳绩。党建品牌创建要服务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上级政策落实落地,提高学校办学治校和服务社会能力。要把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推动事业发展和教书育人工作中,争取创造更大的工作业绩,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成斌对做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作出具体部署。左海校区各党总支、有关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推进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