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红一行到我校交流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培训学院 俞建军 文/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日下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红,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谢德权一行4人到我校就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沈光辉对陈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有关精神,依托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和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家庭教育相关工作的情况。他指出,学校发挥系统办学优势,搭建了终身教育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开放家庭教育公共课程资源,在福建宁德、尤溪等地开展试点,积极探索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的融合发展创新模式。

培训学院院长江克英就我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他介绍了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和“家庭教育指导”等专项职业能力省级考点建设情况、承办福建省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和福建省首届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的情况,以及与福州市晋安区政府和莆田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情况。

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吴盛雄介绍了福建尤溪以“一体两翼、三教融合”为主题,探索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家庭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的相关情况,还展示了福建开放大学家庭教育一站式服务数智化平台、家庭教育指导职业能力培训线上课程开发情况。

陈红对我校的办学成绩、办学特色以及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实践、成效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就全省家庭教育的现状、办学模式、保障经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她表示,福建开放大学积极联动各政府部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为部门联动推进家庭教育发展起了带头示范作用。目前,福建省妇联也在积极探索促进全省家庭教育开展行之有效的办法,正在筹备全省家庭教育推进会,她希望能与福建开放大学在家庭教育项目共建、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家长意识、促进政策出台,协同推进全省家庭教育发展。

会后,陈红一行参观了福建开放大学专题馆和桂山校区智慧教室。

培训学院、终身教育服务中心、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交流。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