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年12月20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蔡亮光 文/宣传部 陈洁琳 图    编辑:宣传部

12月20日上午,校纪委在桂山校区举办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为与会人员作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王幼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深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幼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重要论述,要求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找准职责定位、忠实履行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二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要求,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是坚持“监督第一职责”,把政治监督做实、把日常监督做深、把专项监督做准、把基层监督做强,推动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保持正风肃纪震慑,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五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统筹推进今年重点任务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文经学院党总支、党政办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信息化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交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了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落实疫情防控监督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薛峰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