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巡视整改“回头看”及“1+X”监督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刘宣岑 文/图    编辑:宣传部

3月15日,校纪委书记王幼新分别主持召开2019年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及“1+X”监督工作推进会。巡视整改各牵头部门、“1+X”监督职能部门及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刻认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整改各牵头部门要通过开展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认真自查自纠,解决“未真改实改”“表面整改”“纠而复发”等问题;要对转入长期整改的问题开展“向前看”,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补齐工作短板,促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接受新一轮省委巡视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要增强开展“1+X”职能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把监督职责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把“1+X”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履行监督责任清单,紧扣监督重点找准切入点,精准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立足问题整改,推动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督综合质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1+X”监督各职能部门汇报了2022年以来开展督查情况。纪检监察室通报了开展“1+X”再监督的情况。

桂山校区会场

左海校区会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