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强国有我 开大青年说”全省办学体系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作者:校团委 黄生春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新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深知,是百年大党筚路蓝缕,才有了我们这代人奋发作为的大舞台;我更清楚,中华复兴,教育强国,启智润心,立德树人,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开大教师的神圣使命!”来自莆田开放大学的朱正婧讲述了她家三代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福建开放大学青年教职工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学校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4月25日,学校举办“强国有我 开大青年说——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全省办学体系青年教职工演讲比赛。党委书记陈兴炎、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到场指导。

在去年“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征文活动的基础上,共有来自省校和基层开大的15名选手进行了现场比拼。选手们用饱满的情绪和生动的语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述开大人在推动全省办学体系更名转型发展进程中不懈奋斗的故事,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怀,展示建功新时代的昂扬风貌。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校纪委选送表演项目——人生如茶,优秀的共产党员就如一杯好茶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背景音效、时间掌控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莆田开放大学朱正婧获得一等奖,龙岩开放大学傅薇、沙县开放大学黄柠、职业学院林舒俐等3人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小慧、校纪委雷心恬、宁德开放大学章梦虹、理工学院李聪慧、远程教育学院沈诗晨等5人获得三等奖。

陈兴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马成斌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们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福建开大青年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以奋斗的青春为底色,吹响实干的嘹亮号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奋力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