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党委书记陈兴炎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林梦炜 文/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按照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5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兴炎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二楼会议厅带头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宝银、成员陈若彦莅会指导。

专题党课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这个主题,以“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科学内涵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的重要举措。

陈兴炎指出,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党的基本路线规定了社会发展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但我们的发展目标必须着眼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必须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指引。人民是发展的依靠力量,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从根本上说是依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是广大人民干出来、拼出来、奋斗出来的。人民是发展成果的享有者,国家建设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事业,国家发展过程也是全体人民共享成果的过程。

陈兴炎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继承与创新,还是对中国古代民本思想的传承与超越,更是我们党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磅礴力量的坚实基础和根本保证。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鲜明底色,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

陈兴炎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间的辩证关系,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二要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深化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突出创新融合,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三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在增强党性、提升修养上下功夫;以学增智,强化宗旨意识,在增强本领、服务师生上下功夫;以学正风,严格要求自己,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上下功夫;以学促干,坚持求真务实,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上下功夫。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