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年05月28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林梦炜 文/党委宣传部 陈晓蔚 图    编辑:宣传部

5月26日下午,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桂山校区博厚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党委书记、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兴炎作动员讲话,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吴国荣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兴炎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启与时俱进建设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体现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一种重要形式,党的代表大会是学校加强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

陈兴炎就“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党代表的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推荐,以及搞好舆论宣传,营造昂扬健康、团结向上的氛围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有关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日程规定的时间完成好各项任务,既要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又要卓有成效地做好日常工作;二要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条例,以及印发的有关材料,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三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校领导和党员处级干部要带头学好有关文件,带头参加各项组织活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四要扎实工作,严肃纪律。在党代会筹备工作中要顾大局、讲原则,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对一切违规违纪和非组织行为要坚决查处,努力维护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政治生态。

吴国荣围绕陈兴炎的动员讲话,就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陈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二要加强学习,掌握规范要求要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全面了解工作的环节、步骤,掌握工作要领,提高工作质量。三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以组织筹备召开党代会为动力,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党代会筹备与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党代会筹备与学校常规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吴国围绕《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共福建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两委委员”和党代表名额分配、构成比例、推荐工作、时间安排等作了解读说明。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在会上强调,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时间紧、环节多、程序严,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和具体部署,为党代会筹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按照选举各项纪律要求,做到对标对表、依法依规,严谨严密,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扎实实推进党代会的各项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并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中共福建开放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将于2023年6月下旬召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