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王幼新深入南平地区开放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纪检监察室 蔡亮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5月30至31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幼新围绕“完善监督机制研究”主题,赴南平地区开放大学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平、浦城、政和、松溪开放大学,重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体系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召开座谈会三场。王幼新指出,南平地区办学系统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扎实推进更名转型和发展升级,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全省各地市前列。他强调,一要站位“新起点”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和教育强国的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带好头、作表率,推动《福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落地见效。二要围绕“高质量”破解发展瓶颈解决实际问题。对转型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突破问题瓶颈、激发办学活力、重塑发展优势,加快推进有特色高质量开放大学建设。三要聚焦“有特色”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要以转型发展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拓展学历教育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有效对接乡村振兴和社会需求,不断加强特色办学,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终身学习的需求。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当地开放大学党员干部一同赴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参观学习,感受廖俊波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

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政和开放大学召开座谈会

参观浦城开放大学办公场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