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保卫处 付子金 文    编辑:宣传部

6月1日下午,学习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职业学院、培训学院、信息化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建铭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有关召开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针对校纪委安全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及责任部门展开研究和部署。参会各部门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纪检反馈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建议。

吴建铭指出,学校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开学以来各部门安全工作有序推进,日常安全管理得力,校警和校村保持联动,校园安全得到保障,各部门要持之以恒的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吴建铭对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并重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针对存在影响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因素,要及时细致的采取应对措施。二要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加强重点关注部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及时做好心理问题疏导工作;抓好学生交通安全,重点关注校园内、校门口、校园周边等风险隐患;桂山校区周边拆迁启动后,与拆迁办加强联系协调,及时了解围墙连接处拆迁时间,采取合理有效的应对措施;三针对校纪委安全责任检查反馈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有责任担当,马上落实,能整改的立刻整改,不能立刻整改的,列为安全工作重点,持续关注。四要将学校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为贯穿全年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主线,要严格按照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精神,制订学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分步实施,按照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推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