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开大要闻 >> 正文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向全省学生发出学雷锋倡议
时间:2013年03月04日    作者:学生工作处    编辑:颜云燕

  校团委报道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3月5日到来之际,福建电大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向全省电大学子发出倡议,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福建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倡议书全文如下: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全省电大青年们: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0年前,雷锋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不朽誓言;50年来,雷锋精神融入了民族的血脉,滋养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雷锋精神也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诠释下历久弥新,不断升华,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成为影响熏陶社会民众、标识引领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奉献社会、成长成才。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福建精神深入人心之际,让我们共同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一名福建电大新雷锋!为此,我们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好榜样,树立远大志向。青年学生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立志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青春和力量。
  二、学习雷锋爱岗位,争做国家栋梁。青年学生要积极学习、弘扬雷锋同志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为走入社会、建设祖国、服务人民做好准备,努力成为促进福建科学发展新跨越的的栋梁之才。
  三、学习雷锋真精神,争当时代楷模。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拥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学生作为拥有新思想、新技术的前沿群体,是引领新风尚的时代先锋,要积极开展和参与学雷锋活动,在实践中准确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建设中,争当新时代楷模。
   四、学习雷锋真品质,注重勤俭节约。要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自觉抵御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用高雅健康的文化生活充实自我。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将学雷锋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青年朋友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呼唤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是知行统一、弘扬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奉献青春、智慧和爱心。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3年3月4日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