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三明电大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22日    作者:三明电大 张莲珠 官志熔 文/图    编辑:宣传部

6月21日,三明电大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龙岩市上杭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精神。

在古田会议旧址,大家通过听取讲解,对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年开展革命工作时的艰难困苦,更被他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所感动,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古田会址宣誓台,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毛主席纪念园,全体人员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并向毛主席雕像三鞠躬,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通过讲解了解了主席园的设计与中国革命史的密切联系。

在古田纪念馆,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指出,古田会议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纪念馆内陈列的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都让大家深切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使党员们深切领会到古田会议精神的精髓,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电大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