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电大举行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式暨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作者:漳州电大 苏 莉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0月13日上午,漳州电大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式暨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丹霞记忆”馆前举行。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老师、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及2019年秋季开放教育全体新生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然出席并讲话,副书记林之枫主持。

开学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然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漳州电大所在的这一片土地是清代“丹霞书院”旧址,也是漳州新学发祥地,历经汀漳龙师范传习所、省立第二师范学校、龙溪师范学校,直至目前的漳州电大,文脉绵延,英才辈出。在“丹霞记忆”馆前举行新学期开学仪式,为的是以前人的精神力量来激励师生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灿烂人生。他以电大优秀校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黄志丽,“全国模范法官”“CCTV2018年年度法治人物”陈少华,入围“中国好人榜”的90后“军姿交警”张小东为例,勉励全体新生树立信心,积极融入,科学处理工学矛盾,利用电大开放教育这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成功。

林之枫向全体师生发出“向身边的优秀校友黄志丽、陈少华、张小东学习”的倡议。她详细介绍了三位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号召大家要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珍惜电大学习机会,掌握本领,服务社会;学习他们敬业爱岗,立足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们始终如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

优秀校友代表陈少华、张小东分别做了发言。陈少华深情回忆了自己于1987年通过高考考入漳州电大,在就读法律专业期间辛苦却美好的学习时光。他勉励新同学们,珍惜在电大的学习时光,以奋斗书写出人生的幸福,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上学期刚毕业的优秀校友张小东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经历。三年的本科法学专业学习使生活更充实有意义,也使自己能够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综合能力。他祝愿新同学们能在漳州电大的学习中有所收获,让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还举行了“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我校共有符合条件的68位学生获得资助,每人每年1000元。

最后,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教务教学、学生管理和学习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帮助新学员们尽快掌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的方法。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校长李然讲话

发放仪式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