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不忘初心和使命,构建通道助提升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莆田电大 陈秀莺 文/图    编辑:宣传部

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莆田电大紧密联系电大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实际,紧扣教育主题,创造性地开展电大、职业教育特色的“自选动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学校事业改革,推动学校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关心师生、保障民生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每项措施都与学校的发展、部门的工作相融合,变成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做到 “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求学圆梦助提升。积极主动与莆田市总工会联合在全市实施国家开放大学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设立职工(农民工) “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助学金,为符合报名条件的农民工提供每人3000元学费补助。鼓励职工(农民工)在岗学习,助力提升职工(农民工)学历层次与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同时与市教育局联合对全市民办幼儿园进行摸底调研,出台措施,分三年对民办幼儿教师全面实施专升本学历提升计划,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师资水平。2019年秋共招收学前教育专科 115人,本科36 人。

二是联合办班助改造。学校与莆田监狱合作办学,为在狱犯人开设服装设计与生产管理,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应用基础三个非全日制专业,让犯人服刑是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知识;释刑即毕业,掌握一技之长,立可就业创业,为服务莆田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9年共招非全日制在押学生146人。

三是开辟通道助执法。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网格员、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位管理和教育工作,改善学历结构,全面提升我市网格员、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构建职业发展通道,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为全市高中、中专、职高、中技毕业网格员、辅警开设法律事务、工商企业管理等12个专科专业、9个本科专业,开辟学历提升通道。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全面铺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