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南安电大举办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技能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南安学院    编辑:宣传部

为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员实践技能的培养,提高民办幼儿园师资队伍素质,12月7日上午,南安学院特邀南安市实验幼儿园优秀教师吴晓斌老师和黄小彬老师为2019秋学前教育专业本、专科共120多位学员进行专题讲座。

吴晓斌老师是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泉州市名教师,泉州市教坛新秀,泉州市骨干教师,南安市实验幼儿副园长。她作题为“立足儿童视角,科学做好入学准备”的专题讲座,立足儿童视角,从幼儿准备、家园共育、幼小协同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幼小衔接的课程建构,让学员们明晰了如何基于儿童,积极推动幼儿园和小学的双向衔接、科学合理地帮助幼儿做好入学准备。

黄小彬老师是福建省骨干教师,泉州市教坛新秀,南安市优秀教师,她作题为“幼儿园美术教学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针对幼儿园美术教学的目的、教师的指导理念,以及幼儿是否有自己的审美向往?幼儿是否需要学习美术技能?要不要教?怎样教等一线教师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分析,用自己长期实践研究得到的经验进行了阐释。

课后,学员们对两位老师的专题课给予很高的评价,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今后,南安电大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聘请行业名师来授课,加强实践基地的建设,促进学员的专业成长,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