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党员领跑,示范带头---三明教育学院(三明电大)党委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三明分校 张莲珠    编辑:宣传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明教育学院(三明电大)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担当,为疫情控制、促进全市“停课不停学”贡献力量。

迅速部署,履行责任

疫情发生后,三明教育学院党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制定了《三明教育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发出了《众志成城--三明教育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召开了3次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对全校教工进行健康情况和出行情况进行摸查登记,做好台账;在广大师生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沟通;积极采购防护用品,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多措并举,坚实后盾做保障

早在1月29日,三明教育学院就积极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资源优势,组织初中高中各学科名师、教研员编制复习提纲、试卷等,并适时推送微专题、小视频等网课资源,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组织三明市第三批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和全市高中校上送高三复习有关资料,由教研员整合、筛选有关资源上传,建设好“高三复习资源”。组织制作、收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3门学科的微课学习资料,以供小学生学习。并动员学各校教师通过原有的“智学网”等网上资源,指导学生在线学习。同时,学科教研员通过学科微信群向各校推荐“人教点读”、“好慕课”、“柏舟视频(语文)”等线上课堂学习。丰富的线上资源,有效保障了“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我校的“高三复习资源”平台已有4.65万人注册参加学习,选课学习达9.65万人次,累计访问量达310万人次,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党员领跑,示范带头

疫情当前,三明教育学院党员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带领广大教工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周泰谦副院长看到学校门卫、卫生员缺少口罩,马上将家里的口罩捐献给门卫和卫生员;高中教研室支部组织党员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加班加点,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高三毕业班第一套复习资料的制作;师资培训处党员教师李正富利用自己的设备,在家进行线上指导,帮助教师和学生上网学习;初中教研室党员教师李有林积极响应号召,在听说市血站血库告急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献血;开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热线服务和网络辅导服务,3位党员教师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辅导;师资培训处张帜老师放弃休息,连日加班,为“高三复习资源”平台提供技术服务保障;招生办辜红丽老师主动提供体温枪给学校,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党政办主任张莲珠、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崇敏、招生办主任汪志成、总务处副主任黄明跃、初中教研室副主任吴丽芳等主动为居家观察的老师值班。老师们用行动默默地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深入社区,志愿服务

三明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的号召,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党员志愿者们不惧风雨,到二路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宣传,出入社区登记,发放出入证,回答社区居民疑问等,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抗击疫情信心。17日和20日,党员志愿者们还将继续深入社区,为居民服务。

三明教育学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党员领跑,带领全体教工从小事做起,履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