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平电大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班学生一线抗击疫情纪实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作者:南平电大    编辑:宣传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平电大本着以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位的原则,闻令而动,尊令而行,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应对疫情防控,号召全体电大学生积极参与。来自最基层乡镇“一村一”行政管理专科班的学员,他们既是电大的学生,又大都是村主干。面对任务,他们冲在前,干在先,没有退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了抗击疫情一线美丽的风景线。

一 、谁说女子不如男

当战役打响的时候,他们巾帼不让须眉。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天,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她们本可以窝在被窝里,睡一个美美的养颜觉,或是陪着放假在家的孩子享亲子时光,可是她们没有,她们选择了战疫一线,认真做好每个进入村口的人员、车辆的登记工作,认真做好每个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班 陈少娟、杨婧萍在登记信息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班杨雪英入户排查

二、不畏严寒、严格防控

同学们积极参加村部专门成立的工作队伍,在社卡点进行巡逻,执勤工作,测量体温,登记好进村的每一辆车子,不分昼夜,风雨无阻。为严控人员流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谢光明在防控现场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张浩伟在村口执勤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周达礼在站岗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游可俤登记车辆信息

三、亲力亲为、加大宣传

同学们通过各种宣传手段对村民进行引导,不断提高村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和防护能力,充分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硬战。


19春一村一行管吴建明入户宣传

四、立标识,勤检测

同学们和医疗机构一起做好规范隔离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健康辅导,帮助隔离人员消除顾虑。


19春一村一行管班陈荣辉助力医疗机构做好隔离防控工作


19春一村一行管专科班夏碧兰做村民健康辅导

五、服从安排,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同学们服从政府和村里安排,上门询问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需求,主动承担给隔离群众送去正常的生活物资,以及饲草饲料等,切实保障了农村群众的正常生活、生产工作。


19春一村一行政管理专科魏荣棠关心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需求


19春一村一行政管理专科陈利钎为村民运送物资

六、抗击疫情、人居整治两手抓

在抗击疫情的高强度工作后,他们还要继续对人居环境工作进行整治。给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