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电大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不停服务”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漳州电大 伊赛梅    编辑:宣传部

疫情防控期间,漳州电大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实现“停课不停学不停服务”。

2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我校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并对寒假期间和期初工作做了具体布署和安排。

2月24日,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收看了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同志主讲的开学第一课《爱国与成长》,正式启动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学校围绕“停课不停学不停服务”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各处室坚守岗位、明确职责,全力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教务处按照国开和省电大工作部署,提前做好线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截止2月28日,已完成所有在校生国开学习平台的课程选课数据导入工作,并积极引导学生上网学习。积极推进省电大实践教学管理改革,指导全地区电大系统使用省电大新建“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并稳步推进实践指导教师信息库的录入审核工作。顺利开展期末考试成绩发布、查分工作和转学转专业等相关学籍管理工作。

2月份以来,办公室在做好文件收发、上传下达、值班排班、每日疫情综合情况上报等日常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年度考核验收、职称聘任、工资统计、劳动统计等有关工作。党建办组织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及时转发防疫防控有关精神,传递抗疫正能量,积极捐款4984.66元。同时开展宗教信仰工作摸排,守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线。总务处积极协调开展学生网上缴费工作,截止2月底,已总体完成在校生学费、代办费收缴工作。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社会的科学防疫能力,学校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获取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公益课程”课件资源,放在继续教育平台上,供学校师生和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学习。整个假期远程继续教育平台实现无间段的报名学习,培训处除了安排老师在家接受咨询、报名、阅卷以外,每天还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到办公室服务学员领取学分单。从3月1日开始, 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公共必修课《专业技术人员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也已正式上线供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学习。招生办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创新开展网上预约报名等多渠道报名方式,稳步推进新学期招生工作。社区教育办积极申报“漳州童谣”和“漳州谚语”两个市级“非遗”项目,部署开展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品牌申报和网络资源建设。终身教育研究中心部署开展终身教育课题研究工作。学校还加强了学习平台的技术支持,及时解决网络安全、网络运行等各类技术问题,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要,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安全稳定。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