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泉州电大积极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开展网上学习资源建设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作者:泉州电大 田善淮    编辑:宣传部

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等“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相关精神,泉州分校针对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信息技术优势,着力开展网上学习资源建设。学校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本地实际,为精选的专家主题讲座和专业基础课各制作10个微课视频(单个视频8-10分钟),并推送给各下属学院和工作站,实现网上学习资源共享。

专家主题讲座共三次,其中《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面向所有专业,主讲人为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四级警长白炯昕,长期坚守公安电信网络诈骗侦办一线岗位,负责全市防骗宣传防控工作,对各种网络欺诈了如指掌,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极具震撼。《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现场处置》主题讲座面向行政管理专业(学员以辅警为主),主讲人为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刘海耀,从事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处理工作30年,具有极为丰富的交通事故预防处理实践经验,在交通事故预防处理、法医学检验鉴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应用等专业领域进行过深入研究,讲座内容操作性强,对学员工作有直接指导作用。《中国文化历史背景下的乡村治理》主题讲座面向农村行政管理专业,主讲人为黎明职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谭斌教授,长期从事历史文化学研究与教育信息化建设。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来自村镇管理一线的学员理清乡村治理脉络有极大帮助。

此外,专业基础课《组织行为学》入选制作微课视频,该课程面向行政管理专业。分校优秀青年教师林少红老师担任主讲,课程资源丰富,教学方法灵活,线上线下融合,授课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

本次网上学习资源建设共完成40个微课视频制作,极大丰富了学校非文本类颗粒化教学资源。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更多的结构化课程,实现音频、视频、动画、仿真模拟等多元化教学资源共享。

专家讲座之一:网络安全教育

专家讲座之二: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现场处置

专家讲座之三:中国文化历史背景下的乡村治理

专业课程:《组织行为学》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