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大田电大组织教师参观非遗大田板灯龙文化展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作者:大田电大    编辑:宣传部

为进一步普及非遗文化知识,增强非遗保护意识,5月25日上午,大田电大组织全体教师到闽中戏曲文化园参观“见龙在田”大田板灯龙文化展。

文化展既有实物展示,又有图文介绍,让大家了解了大田板灯龙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主要特征、重要价值以及存续状况等。

大田迎板灯龙的历史悠久,自唐末传入,于2008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板灯龙由龙珠、龙首、龙身、龙尾组成,其制作工艺集绘画、剪纸、书法雕刻艺术和扎制编糊工艺为一体,融体育、杂技、舞蹈为一炉,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目前,全县18个乡镇元宵节期间均有迎板灯龙的习俗。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