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莆田电大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作者:莆田电大 陈如丹 文/图    编辑:宣传部

根据省电大《关于开展“非遗‘双百’进社区”终身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莆田电大、莆田市社区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在“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线上非遗项目摄影展中,共展出荔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摄影作品近三十张,内容涵盖了传统音乐、传统舞蹈、民俗、戏剧等。一张张经典的照片构成美丽的画卷,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视觉生动地展示了非遗文化的五彩斑斓和匠心独具的艺术魅力。

在线上摄影展之后,6月12日上午,荔城区长寿社区内十音八乐明快热烈,莆仙戏曲生动形象,舞龙弄九鲤随锣鼓的节奏来回游摆,俚歌梆鼓在鼓板敲打间传唱时事……众多非遗项目在现场竞相展示。其中,“非遗购物节”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西天尾宴皮扁食、印糕、三合士、红团等具有莆仙本土特色的非遗小吃在现场提供品尝、售卖,还有妈祖供品、莆仙传统乐器等现场展示制作过程,吸引群众驻足体验。


“非遗购物节” 活动现场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