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南平电大举行《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作者:南平电大 王莉薇 文/图    编辑:宣传部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普及宣传《民法典》,推进法治建设,9月9日上午,南平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武夷律师事务所律师、我校法学专业讲师林怡在101多媒体教室为全校教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解读专题讲座。

林怡从中国民法典诞生历程、编纂民法典重大意义、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五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对民法典中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部分,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案例,做了生动的阐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宣讲是学校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有利于全体教职工自觉守法意识的养成,有助于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有法理、有案例,受到全体听课人员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