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普法进校园·莆田电大全体教职工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作者:王杰 文/图    编辑:宣传部

为了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全体教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9月11日莆田电大邀请福建湄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方春苹律师做民法典专题讲座。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律,是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方春苹结合自身对民法典的理解研究及生动的案例,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结构体系、体例创新、条文构成、各编的时代特色与中国特色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有关重点条文进行深入解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利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这次法律讲座,为全校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对于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要义、增强防范和化解教师工作中的矛盾纠纷、做好本职工作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