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为南安电大学员作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南安电大    编辑: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南安市委组织部依托南安电大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学历提升工程。为开拓农村基层工作者的视野,提升基层工作水平,9月29日上午,南安电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大杰出村官”、福建省龙岩市西安村党委书记章联生作题为《农村要巨变,班子是关键》的讲座。南安电大全体教职工,2018秋、2019秋和2020春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学员到场聆听。

章书记结合自身40多年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和30多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龙岩西安村带领全村党员同志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民宗旨,发扬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全村群众将昔日贫穷落后的西安村发展成为经济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闽西第一村”的故事。章书记用“十三字经”--“铜头、铁嘴、橡皮肚、飞毛腿、方、圆、度”作为他的实践总结。这些宝贵的经验很好地验证了“农村要巨变、班子是关键”“一个村子富不富、关键在于党支部”“一个班子强不强,关键在于领头羊”。章书记也指出当前农村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做好农村工作提出建议。

学员们反响热烈,一致认为章书记的工作经验是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老百姓利益问题、为老百姓谋福祉作为出发点,把集体的事放在首位,积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真正做老百姓的“勤务兵”。



讲座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