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莆田电大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作者:莆田电大 陈秀莺 文/图    编辑:宣传部

11月25日下午,莆田电大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林荣斌作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宣讲报告。莆田电大全体教职工、莆田职业技术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共60多人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林荣斌从“新发展思想、新发展成就、新发展形势、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举措”六个“新”概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44条对于教育事业的指导,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林荣斌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扩大学习范围上下功夫。党委中心组要带头学,全校师生要全面学。各思政课教师要带领学生学《公报》、学《规划》,让学习进教室、进课堂,进教学一线。二要在优化学习路径上做文章。通过组织宣讲、上党课、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班委会、组织国旗下讲话和朗诵比赛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在创造工作新业绩上见成效。要认真研究、科学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更新教育观念,转变人才培养模式,使成人高校内涵更加清晰,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更好地发挥我校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中的应有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们要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不断推进莆田教育强市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积极的贡献。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