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电大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作者:漳州电大 苏莉 文    编辑:宣传部

1月4日,漳州电大组织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岗前集中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然,副书记林之枫,副校长陆志洪、吕峰鹏出席培训会。

李然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建设的总体思路、办学特色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指出学校的发展得益于几代电大人的不懈奋斗和团结协作,新教师要深入了解校情校园,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热爱学校并作为自己的精神家园。李然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更名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也为年轻人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希望新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严守高校师德师风红七条底线;要传承电大四十年来敬学广惠的优良传统和不断创新、开放进取的精神,迅速进入角色,学会做人做事,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讲好电大故事,宣传好电大形象,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做社区教育、终身教育的志愿者和促进者;要有团队意识,努力汲取身边的正能量,奋发有为、积极学习、向上向善,将个人提升与学校发展相融合,为学校作出积极的贡献。

其他领导分别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有责任担当和奉献吃苦精神,为自己、为家庭、为学校争光。

培训会还安排了参观校史馆和“丹霞记忆”馆,党建与意识形态培训,学校规章制度学习,以及职称评聘、教学管理、财务制度、继续教育、招生宣传和社区教育等专项业务介绍,各处室相关业务负责人与新教师进行了交流。培训中,新教师纷纷表态,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严守师德师风,努力提升自我,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并融入新集体。

本次岗前培训体现了对新教师的人文关怀和成长关注,是漳州电大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