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漳州社区大学系统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作者:漳州电大 张芸香 文/图    编辑:宣传部

2月24日,漳州市社区大学召开系统社区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李然主持,副书记林之枫、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社区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漳州电大接受省电大系统办学评估检查的总体情况,传达了专家组评估反馈意见并提出相应整改方案,对学校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强调开展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社区教育工作思路,提出要不断深化社区教育“漳州模式”内涵:以文化为魂,以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为主要载体,聚焦社区教育重点群体(老年人及青少年),打造“非遗”传习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助力社区治理和和谐社会构建。会上,各县社区学院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总结了经验和心得,提出社区教育工作的“难”与“路”。会议强调,2021年各县社区学院要落实省校综合改革方案,按照漳州“十四五规划”精神,加快发展终身教育,搭建更加完善的终身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做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

李然充分肯定各县社区学院在社区教育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对各县开展社区教育工作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各县在新的一年里充分运用终身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平台,结合各县特色,做好社区教育“一县一品”工作。他要求,各个县要善用政策,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有所作为,勇于创新,打造特色社区教育品牌,大力推进社区教育,构建方式灵活、资源丰富、学习方式便捷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平台,推进漳州学习型城市建设。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