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件系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系之声 >> 正文
开阔视野 学以致用
——诏安电大“官陂镇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大专班开展见习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作者:诏安电大 胡子贵 文/图    编辑:宣传部

4月20日,诏安电大“官陂镇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大专班到平和县安厚乡“功夫家庭农场”开展见习活动。官陂镇党委副书记张锦夫、诏安电大站长胡子贵及诏安电大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才能学深悟透。为借鉴别人开办家庭农场的成功经验,打开学员开办家庭农场的思路,拓展学员经营农场的视野,学以致用,诏安电大根据省电大有关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做好见习和实习活动的要求,组织了“官陂镇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大专班到平和县安厚乡“功夫家庭农场”开展见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诏安县教育局、官陂镇党委政府、平和县安厚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中,胡子贵向学员阐述了活动的意义,提出了活动的要求,希望能够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孵化出新的农场主。平和县“功夫家庭农场”场主赖坤金向学员们介绍了开办家庭农场的过程,特别指出农场主一定要亲力亲为,注意种、产、销三个环节,创新产品营销模式,家庭农场一定能够成功。官陂镇党委副书记张锦夫做了强调,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创办农场,反哺家乡,带动家乡农业的发展。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功夫家庭农场”的种养模式,赖坤金场主也细致地为学员们答疑解难。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不虚此行。

下午,结合见习活动,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沈炳荣老师给学员们系统讲授了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模式以及经营策略,再次丰富了学员们的知识结构。


© 福建开放大学 
地址:福建 福州桂山路109号 邮编:350013
E-mail:webmaster@fjrtvu.edu.cn
[闽ICP备09037294号-6]   闽公网安备 35011102350141号